第A1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制油纸伞扎中国结 非遗项目免费学
海都受邀参加 全球公益大会
福州元帅路“毛毛虫”吃掉半棵樟树叶
榕13条便民热线整合到“12345”
平潭十三五规划 获省政府批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油纸伞扎中国结 非遗项目免费学
福州仓山区文体局暑期推出“公益课堂”系列培训,非遗项目由非遗传承人亲自教授,还有音乐、硬笔、国画、舞蹈等培训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今年暑假,福州仓山区文化体育局推出音乐素养、硬笔、国画、舞蹈、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公益课堂”系列培训。引人瞩目的是,油纸伞、中国结、扎花灯等非遗项目,将由非遗传承人亲自授课。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有近400名孩子可以免费参加培训。可以关注“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文体局将通过系统摇号,抽出最后的培训名单。仓山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仓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举措之一。

十余文体项目 全部免费参与

据介绍,针对少儿的暑期培训,主要包括了音乐素养、硬笔、国画、舞蹈等项目,招生人数在10到15人不等。而针对6到18岁的青少年,培训项目则更多,包括了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招生名额每个项目多达20人。上课地点均在仓山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上课时间集中在上午8:30到10:30,下午在4:30到6:40。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免费培训还分一、二、三期,上课的时间周期错开,贯穿整个暑假。这些培训班均为免费,由仓山区政府买单,家长只需要保证孩子们参加活动往返安全。仓山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仓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举措之一。

公众号报名 系统摇号出名单

此次培训颇令人瞩目的是,一批非遗项目也进入免费培训课程,由非遗传承人亲自授课,包括油纸伞、中国结、扎花灯等。其中油纸伞由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项目传承人严磊授课,中国结由剪纸技艺传承人江影授课,而扎花灯的老师郑祥霖,出身花灯世家,人称“灯王”,是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

据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介绍,非遗项目夏令营在仓山区文化馆进行。其中油纸伞的项目,招生12人,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孩子均可报名。半成品的伞架可由小朋友们着色绘画,自己发挥,最后制成漂亮光鲜的油纸伞,交由孩子们带回。而中国结活动,8岁以上的孩子均可以报名。

仓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加以上培训项目,只要关注“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填写资料即可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每人只能报一个培训项目,由系统摇号产生最终培训名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