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夏季洗衣机易生菌 找U我深度清洗
管道疏通U我治标治本
暑期正牙 U我立减1000元
票决10名县区党政正职 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将被追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将被追责
城厢区部门开展“两违”自查摸底和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两违”案件专项举报、整治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因为居民违建,莆田市纪委对涉及的城厢区政府党组成员、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伟国(处级)进行了立案,另有5名街道及城管部门干部受到处分(详见6月22日海都报P01版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城厢区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厢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建设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开展“两违”自查摸底和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两违”案件专项举报、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了张伟国涉及的霞林街道沟头社区居民祁某违建问题外,省委巡视组还通报,在中凯豪园、万辉世纪城等小区,分别有莆田市公安局、人事局、规划局等部门的6名党员干部参与违建未拆除问题。

对此,城厢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排查核实,初步查明中凯豪园小区2号楼2905、2906业主存在违建行为,已于今年4月份组织人员进行了拆除;万辉世纪城小区共排查出违法建设16户,2015年11月,城厢区政府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拆除,目前该小区“两违”已基本拆除到位。

《方案》要求,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对全区党员干部(含村、居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自2009年4月9日以来存在的“两违”情况进一步开展自查摸底工作。

同时,各镇(街道)还要对本辖区内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建设进行排查汇总。

开展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两违”案件专项举报工作。区治违办及时梳理出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建设举报的专项案件,根据“两违”

建筑地址及时派发到相应属地镇街,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对“两违”建筑性质及情节进行认定,整改到位。

对未主动登记、故意瞒报、谎报、漏报,被群众举报投诉或“两违”巡查中发现,以及拒不整改的人员,依法依纪报纪检部门予以责任追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