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拉卡拉支付 被曝截留商户28万
仙游交警下月起 严查严罚摩托车装遮阳伞
残疾人创业可获社保补贴
全省面向莆田招40名男师范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疾人创业可获社保补贴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仙游县政府获悉,仙游县残联、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实施社会保险补贴,该县符合补贴条件的个人可在每年6至7月间,向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提出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通过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的残疾人及其雇用的残疾员工、灵活就业的残疾人,并符合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就业登记,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以个人身份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等有关条件,补贴标准为每年按照本地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缴费金额的5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据悉,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应于每年6至7月间向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提出申请,经县残联、人社、财政等部门审核、审批、审定后,可在每年10月底前领到社会保险补贴,若在规定期限内未申报,则视为自动放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