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5、6号线建设提至2020年前
3岁娃当街被抢村民合力擒人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修改方案》提请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地铁5、6号线建设提至2020年前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轨道交通的综合效益显而易见,要加快福州新区的发展,交通建设是否将再提速?昨日,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福州市政府提请审议的《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修改方案(草案)》的议案,明确将5、6号线建设由远景的2020年后实施提前至2020年前。

据介绍,《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福州总规”)于2015年7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复;2015年8月,福州新区获批。在新历史机遇和发展背景下,福州市完成了《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编制。但轨道交通规划中的5、6号线,未纳入“福州总规”,且4号线线位有所调整,为保证4、5、6号线的顺利报批实施,需要对“福州总规”成果进行局部修改调整。

此次修改具体内容包括:由于调整4号线和增加5、6号线,增加了4个轨道交通场站。

此外,火车南站停车场更名为清凉山停车场(用地面积减少14公顷),下院停车场改为下院车辆段(用地面积增加15.6公顷),下张车辆段改为新店综合基地(用地面积减少12公顷),梁厝综合基地、沙堤车辆段取消,增加竹岐停车场(中心城区范围外)、横岗车辆段(中心城区范围外)、洪塘停车场、金山停车场以及樟岚停车场与车辆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