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赴美留学 拿双份学位证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美留学 拿双份学位证书
2016年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与莆田学院联合举办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赴美学生可享费用减免
莆田学院风景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

海都讯 医疗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和重视,如今已成为我国经济产业中一大“朝阳产业”。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在《财富第五波》中将医疗健康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莆田学院从2016年起开设以培养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人才为主的中美合作“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该项目是莆田学院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举办的,本科学生采取“2.5+1.5”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前5个学期(即2.5年)修满美方认定的60学分,且平均成绩绩点、托福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即可在后3个学期(1.5年)赴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就读(F-1签证),修满新奥尔良大学所规定的60学分课程,毕业后可获得莆田学院、新奥尔良大学分别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

美国老师来授课 监管教学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引进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优质办学资源,根据AACSB(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专业认证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深度合作。该项目引进美方课程20门,共60学分;美方将选派资深教师来莆田学院讲授1/3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并全程监管教学质量。莆田学院选派本专业优秀教师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进修,成绩合格者,可取得新奥尔良大学在中国授课资质的证书。

同时,该项目还将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即学生根据意愿与国内有关医疗健康产业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莆田市将给予接受“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一定的资助,学生毕业后需到企业服务一定年限。

此外,赴美学生学习毕业后,可自动申请一年在美实习工作Op⁃

tionalPracticalTraining (OPT),一般年薪约3.5万~4.5万美元。毕业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进入美国或中国医疗健康机构工作,就业前景广阔,薪酬待遇好。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简介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一所设有副学士、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2015年学校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被评为全美四星级大学,世界综合排名609位。新奥尔良大学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优美的庞札特兰湖南岸,校园建筑大都为法国式建筑风格。新奥尔良市充满着加勒比海的浪漫风情与美国南部的炽热情怀,有各种精彩的文化活动。主校区占地240英亩(约合1469亩),有32栋教学楼,校园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英尺(约合27.87万平方米),目前在校学生有9000多人。新奥尔良大学全球闻名的科目是:医疗健康产业管理、海洋工程、爵士音乐、旅游酒店管理、MBA和计算机科学。学生在课外可以参加新奥尔良大学校内的200多个学生社团,包括学术、专业发展、社会科学等等。

莆田学院简介

莆田学院是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是教育部、卫生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单位。由福建省政府领导和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学校位于被誉为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莆田市。校园环境优美,碧草如茵,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98年创办的兴化圣教医院附设护士训练班。学校占地面积1666.8亩,规划建设中的新校区占地3060亩。校舍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学校下设16个二级学院,4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300多人。

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问:中美合作班学生可以取得哪些文凭?

答:如果学生在莆田学院学习2.5年后,达到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的条件,在美国修满规定学分后,将获得美国及中国颁发的2个文凭。如果学生在莆田学院学习2.5年后,未能达到赴美学习的条件,在莆田学院继续学习并修满规定的学分,将获得中国颁发的文凭。问:中美合作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何特色?

答:一是通过引进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二是通过与有关医疗健康产业的企业、医院合作,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问:该项目的学生申请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需要哪些条件?

答:学生在莆田学院学习2.5年,完成新奥尔良大学规定的60学分课程,平均成绩绩点(GPA)达到2.5(相当平均成绩达到75分),且新托福成绩达到79分或雅思达到6.5分。问: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学习期间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答:给予莆田学院与新奥尔良大学合作班学生赴美国际留学生费用75%的减免。

以此测算,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学习,修满60学分,学费约2.1万美元;生活费(包括住宿费、伙食费、书本费、保险费等)约1.5万美元;两项合计约3.6万美元。问:中美合作班如何配置师资?是否采取全英语教学?

答:(1)学生在莆田学院第2至第6学期学习期间,美方将选派资深教师来莆田学院对核心课程进行授课,占专业核心课程1/3以上;(2)在美国的1.5年,所有课程均由美方教师授课;(3)莆田学院参与该项目教学的教师进行赴美专项培训,成绩合格,可获得具有代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在中国授课资质的证书;(4)所有课程教学均由中、美成立的教学委员会负责全程监管。

在莆田学院英语课及专业核心课程将采取双语教学,其他课程采用中文教学。在新奥尔良大学采取全英文教学。问:什么是AACSB认证?

答:AACSB,英文全称TheAssociationtoAdvanceColle-giateSchoolsofBusiness,中文为“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全球水平最高的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

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认证。截至2015年2月,中国大陆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仅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12所管理学院(商学院)。问:中美合作班是否提供奖学金?

答:是。中美合作班的学生,不仅享有莆田学院规定获得各类校级奖学金的机会,还将有机会获得莆田学院管理学院特设的“玉林奖学金”、“红来助学金”等奖学金。问:什么是“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

答:所谓“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即学校为了培养应用型人才,与国内有关医疗健康产业企业联合培养急需人才的一种模式。学生根据意愿与对接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莆田市人民政府将给予接受“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一定资助,企业也将给予一定的资助。学生毕业后需到企业服务一定年限。问:中美合作班对高考英语成绩有何特别要求?

答: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的规定,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问:中美合作班学生毕业后有哪些选择?

答:所有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进入美国或中国医疗健康机构工作,就业前景广阔,薪酬待遇好;所有参加中美合作班并获得莆田学院文凭的应届毕业学生可以申请攻读新奥尔良大学健康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TOEFL79,GPA2.75,GRE或GMAT)可以获得新奥尔良大学给予的国际留学生费用的减免,共11门课程,1年可以毕业完成,总学费约为1.6万美元。问:中美合作班的主干课程有哪些?

答:中美合作班的主干课程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卫生法律与伦理学、医疗健康经济学、医疗健康人力资源管理、健康咨询管理入门、医疗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医疗健康营销策划、健康项目管理、医疗健康运营成本控制。

招生热线:0594-2637164(莆田学院招生办,上班时间)13860910603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