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将严查“滴滴”非法营运
仙游火车站新进站道路贯通
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最高奖30万
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将严查“滴滴”非法营运
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将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和宾馆等列入重点查处区域,整治行动将持续至8月
市交通执法支队和城厢执法大队查获滴滴司机拉客,该司机或将被罚三万

N海都记者 陈晋 蔡学伟

海都讯 近日,莆田市政府下发《莆田市进一步打击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两客一危”(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对私家车注册滴滴软件,从事拉客行为的,也将纳入严查对象。

滴滴司机刚接首单就被查

6月16日晚,莆田市城厢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城厢区交警大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当晚,执法人员共查处了3部非法营运车辆,其中2部“滴滴打车”。

据介绍,其中一辆“滴滴”司机被查处时,司机告诉执法人员,自己也是刚通过手机注册了“滴滴打车”,想着赚点外快,没想到接的第一个打车单子就被查了。最后,执法人员将非法营运车辆扣下,司机可能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

城厢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私家车利用“滴滴打车”软件拉客,一直被视为非法营运。自今年以来,城厢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0余辆,其中滴滴打车3辆。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对“滴滴打车”还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好不要选择这些专车服务。

多类型车辆纳入严查范围

根据《方案》要求,从6月1日起至8月1日,莆田市公安、交通、运管等各个部门联合行动,重点打击在汽车站、火车站、码头、宾馆酒店、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尤其是城区往埭头方向、城区往仙游方向、灵川镇等路段的“非法营运”活动,作为本次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的线路。

《方案》指出,交通执法、交警将对仙游汽车站、枫亭车站、新车站、天九湾、阔口、十字街、南门、万达广场、灵川、涵江火车站、涵江汽车站、火车站、埭头、石城码头、东埔镇、文甲码头、湄洲岛客运码头路段的“两客一危”(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和私家车从事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运管部门加强出租汽车企业、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出租汽车运输企业开展出租汽车依法运营自查自纠工作。

据悉,为鼓励市民举报非法经营车辆,协助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对查实查获的,给予举报人每辆次1000元人民币奖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