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476分
受南方暴雨影响 福州昨停运4趟列车
蔡劲松被任命为长乐代理市长
省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千双金属筷今送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476分
比去年少12分;中考成绩排位表也同时公布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福州中考成绩已于7月1日下午揭晓,备受关注的中考成绩分数段和普高第一条投档控制线也于昨日傍晚发布。其中,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为476分,比去年少了12分。福州市中招办同时公布了今年中考的成绩排位表,所有中考学生可依据这一排位,了解自己的中考排名情况。

普高第一条线 为何比去年低?

与去年比,今年市区和各县市的普高第一条线,都有大幅度下降。业内人士介绍,去年中考偏易,因此今年福州市教育局对中考命题提出了“提高难题难度”的要求,增加区分度,使得今年中考普高第一条线比去年低。

有网友注意到,福清普高第一条线达到477分,超过福州市区,这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据介绍,普高第一条线的划线规则中,福州市区是根据“老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的75%划定,福清则是根据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普通班向本地招生的75%划定,而福清今年考生人数较多,普高第一条线比市区高1分也比较正常。

“一三附”录取线会切在哪?

今年普高录取将于7月8日开始,中考成绩排位表出炉后,根据学校往年的录取线对应位次,可大致判断今年的录取线情况。当然,由于每年报考人数的分布不一致,录取线预测也有不确定性。

最受关注的为“一三附”录取线,根据往年情况,福州一中录取线对应位次在1000名以内,对应今年中考成绩,需在497分之上;福建师大附中近两年录取线位次在1400~1600名左右,对应今年中考成绩,需在490分以上;福州三中近两年录取线位次在1900名左右,对应今年中考成绩,在488分左右。

此外,福州八中去年录取线在2400多名,由于今年招生增加100人,录取线位次可能有所下调,预计480分以上的考生,被八中录取希望较大。格致中学往年均要招收二志愿考生,因此,476分以上一志愿填报格致,录取可能性也相当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