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3版:天下/国际·文体
3上一版
 
沙特一天三次遭炸
美共和党全国大会禁水枪不禁真枪
父亲靶场练枪不慎误杀儿子
部分中国留学生遭限期离境
长跑5年 木星“夫妇”团圆
威尔士是真黑马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一天三次遭炸
袭击目标为清真寺和美国领事馆

N新华 综合

沙特阿拉伯麦地那、盖提夫和吉达等多个城市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袭击目标为清真寺和美国领事馆,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沙特伊斯兰教圣地麦地那先知清真寺4日傍晚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在先知清真寺外的停车场引爆炸弹,造成包括袭击者和4名安保人员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5名安保人员受伤。

几乎在麦地那先知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的同时,沙特东部城市盖提夫一座清真寺附近也遭遇自杀式袭击。

当天清晨,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的美国总领事馆险遭袭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试图闯入总领馆时被沙特安全人员拦截,袭击者随后引爆身上的爆炸物并当场死亡,另有两名安全人员被炸伤。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没有总领馆员工和美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另讯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梭罗市一警察局5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袭击者本人死亡和1名警察受伤。袭击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印尼的支持者有关。

海都全球眼

恐怖分子近日为何疯狂反扑?

从6月12日到7月3日的短短20多天内,从美国奥兰多夜总会枪击血案到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恐袭案,到孟加拉国达卡餐厅人质劫持事件,到3日伊拉克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世界多个地方连续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新华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这是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国际恐怖势力在因世界各国的共同打击而遭遇挫折之后,采取的疯狂反扑行为。

上述袭击事件中,每一起事件背后都存在不同的具体原因,但都与相关国家最近对恐怖分子所采取的严厉措施有直接联系。这显然不是一种巧合,而是表明国际恐怖主义势力之间已经出现了暗中勾结、相互支持、彼此呼应的趋势。这也凸显国际社会同仇敌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另外,针对“独狼”式袭击的隐秘性和随机性,如何防范也将成为防恐新重点。(综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