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一89岁老人 给让座者送爱心笔
男子砍伤三室友 跳楼身亡
滴滴出行再升级 五大安全举措共出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出行再升级 五大安全举措共出击
手指一点将出行信息发送给最关心你的人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今天,滴滴出行对外公布了其在安全方面的最新进展。从今年6月份开始,滴滴平台已陆续上线“分享行程”、“紧急求助”、“号码保护”、“三证验真”及“人像认证”五大安全措施,全方位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

“分享行程”实时分享行车位置

“分享行程”是此次滴滴推出的五大安全措施之一,乘客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手动或自动分享包括订单起终点、车辆车牌号、车辆实时位置等信息。

乘客在等待接驾和前往目的地途中,都可以通过滴滴APP主界面右上角的“更多”找到“分享行程”的按钮。点击该按钮后,乘客可在微信、短信、QQ三个分享渠道中选择一个,把自己的行程信息分享给想要分享的亲友。

自动分享只能通过短信这一个渠道,且需要乘客进行提前设置。乘客可在滴滴出行APP中“设置”菜单栏下的“行程安全”内设置紧急联系人、自动分享时间段等信息。例如,乘客小王将男友设置成紧急联系人,且将晚上9点到10点设置为自动分享时间段。那么今后小王在这个时间段内打车,系统自动会将小王的打车信息通过短信发给她男友。

体验:手指一点出行信息全发送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打开滴滴出行软件,体验“分享行程”这一功能。记者发现,只要手指一点,包括出行时间、所乘车辆车牌号、车辆实时位置等重要信息,瞬间发送给亲友。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打开滴滴出行软件,叫车前往宝龙城市广场。司机接单之后,记者点击“分享行程”,将出行信息通过微信发送给朋友。与此同时,朋友的微信上收到一条信息,显示“我正在使用滴滴快车,车主林师傅,车牌号闽A×××××”。点击进入此信息后,还能查看预计到达的时间地点,以及车辆的实时位置等信息。让最关心乘客的亲友,实时掌握乘客的出行信息。

对于滴滴新推出的这一功能,不少福州市民表示很给力。“我小孩现在每天上暑期培训班,都是通过滴滴出行叫车去的。”市民邱先生说,现在孩子上车以后,都会把行程通过微信发送给自己,让自己实时掌握孩子的位置,“一点手机就知道孩子坐什么车,到了培训班没有。省去了我以往接送的麻烦,实在太方便了。”

“紧急求助”一键上传车内录音

“紧急求助”是滴滴专门为紧急情况开发的一项求助功能。用户按下“紧急求助”按钮后,系统会给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同时滴滴安全系统将会开始录音,并将录音实时传送至滴滴出行安全平台。滴滴客服人员会协助紧急联系人,并配合警方处理情况、采集证据。

“紧急求助”的按钮位置有两个,一个位于行程界面正下方,一个与“分享行程”的按钮位置相同,在主界面右上角的“更多”内。为了确保用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快速触发“紧急求助”,建议用户提前通过滴滴出行APP“设置”内的“行程安全”,授权滴滴出行可以调用手机麦克风。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都将上线“紧急求助”功能。目前“紧急求助”已在乘客端全国上线。从本月开始,“紧急求助”将陆续在司机端上线,为乘客与司机的安全保障添砖加瓦。

除了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滴滴还推出了“人像认证”、“号码保护”、“三证验真”、“车型一致”等新功能,全方位确保乘客的乘车安全。同时,滴滴还与多部门合作,加强司机、车主背景审核与筛查,剔除可能威胁乘客安全的人员进入平台。而滴滴也是业内目前唯一一个与国家相关部门展开合作的出行平台。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