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江中下游 刚进主汛期 防洪或更严峻
我国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简讯
河南原副省长秦玉海 被控受贿2086万元
深圳宝安民警处置警情遭夺枪 嫌疑人被枪击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中下游 刚进主汛期 防洪或更严峻

李克强在武汉长江干堤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习近平指示解放军和武警支持地方防汛救灾;李克强赴皖鄂湘考察时指出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干堤安全

N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近期,全国多地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中央军委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新的汛情和救灾需要,指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相关部队迅即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

7月5日至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

在岳阳市城中村白石岭村,李克强详细察看房屋被淹情况。他说,当前不少城市出现内涝,这既有降雨集中的因素,也反映出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较多。他要求一定要把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同时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补上短板,抚平城市“疮疤”,提升地上地下应对灾害的能力。

他说,干堤安全对防汛关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目前刚进入主汛期,后面的形势可能更复杂严峻,要对堤防、水库等工程开展全天候巡查,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根据最新汛情变化,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和流域总体安全。

□现场

参谋长救人落水 漂流10公里获救

7月5日,一段“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群众桥上拉绳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被冲走的并非武警战士,而是怀化军分区的两名现役军人,一名是怀化军分区参谋长卢涛,一名是司令部班长杨砚秋。7月4日下午,他们在救援群众时因冲锋舟翻沉被洪水卷走。幸运的是,杨砚秋在下游1公里处经群众努力成功获救,卢涛在洪水中漂流近1小时后,于下游离县城10余公里处被群众救起。目前两人身体没什么大碍。

武汉城区渍涝严重 安徽118座水库全部溢洪

遭持续多日强降雨袭击,湖北、安徽、江苏、贵州、重庆、云南等多地受灾,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上涨,武汉城区渍涝严重。

5日晚到6日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武汉城区渍涝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

受本轮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枞阳县全县流域超历史最高水位。118座水库全部溢洪,漫破或溃破圩口111个,已经受灾人口超36万人。

本轮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江苏省75.5万人受灾,24人因灾伤病,65834人紧急转移安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