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结LED灯将点亮东园路
末班公交收班太早 市民出行不便
保险公司总经理骗保近4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末班公交收班太早 市民出行不便
61条线路中,只有9条线路末班车时间在晚上9点以后;不少市民认为,末班车时间应该及时更改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莆田20路公交车末班车时间太早,这样的安排对市民来说很不方便,建议市公交集团应当适当延长该线路末班车的收班时间。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市区很多末班车收班时间在为18点30分左右,仅有部分线路末班车收班时间是在21点之后。

下班后公交没了 只能拼车回家

市民林先生家住秀屿区,每天早上坐20路公交车到市区上班,路程花费4元。由于是在私企上班,他下班时间为18点30分,这时候已经赶不上20路公交车的末班车了,只能每天到天九湾拼车回去,费用为10元,“去年,20路末班车还设在19点,但不知道今年为何又变成18:30了。”

记者了解到,20路公交车是从莆田市区东站发车,终点站为秀屿区埭头镇,该线路平时上座率较高。但因末班车收班时间太早,市民希望能够延迟末班车的收班时间。

不少线路末班车 均在18:30收班

记者从莆田市公交集团官网上看到,该集团一份关于莆田公交线首末班时间表的资料中,显示61条在营的公交线路,只有9条线路末班车时间在21点以后,其余线路末班车收班时间都设定在18:30至18:40。

采访中,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莆田每年都有资金投入到公交中,政府也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但至今很多线路的末班车都很早收班,对市民出行十分不便。“每年公交公司都有新增车辆,这么多车,怎么就那么早收班?”市民刘女士说,4年前,乘坐公交的市民还不多,车辆早点收班情有可原,但现在大家基本坐公交出行,但末班车的收班时间仍然和4年前的一样。

公交集团:开通城乡夜班路线 担心乘坐率低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莆田市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20路的班次安排目前是由市交通局负责管理,该线路与闽运公交的351线路一同排班,以保障两家公交公司的车辆都有乘客乘坐。

“之前20路完全由我们自己安排,所以可以排到晚上7点。但现在是轮流排班,即一趟是公交集团,一趟是闽运公司,以此类推。”该人士说,由于20路司机都是一班制,司机从早上6点20分一直开到18:30,如果继续开车,司机身体负担较大。

对于其他线路末班车较早的现象,该人士解释说,集团已开通了8条夜班线路,基本覆盖了市区所有的区域,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但对于城乡线路,由于夜间出行人数较少,若开通后,乘坐率很低,车辆亏本严重,集团也无法负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