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今日关注
下一版4
 
不松懈 不麻痹 战风雨
海都报微信微博直播“尼伯特” 500万网友观看
三党员守岗位 自家房被冲塌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松懈 不麻痹 战风雨
“尼伯特”昨在石狮登陆,我省大范围暴雨,闽清、永泰等县市严重受灾;尤权、于伟国昨晚再赴省防指,指导抗灾救灾
闽清梅溪水位暴涨,溪口大桥半幅桥面被冲垮海都记者包华/摄
武警在永泰县城协助救灾海都记者毛朝青/摄

N福建日报 海都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 通讯员 汤珺琳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从省防指获悉,“尼伯特”于昨日13时45分在泉州石狮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今日将在我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进入江西。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我省大范围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部分县市严重受灾。9日晚,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再次赴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情水情和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尤权、于伟国分别与灾情严重的闽清、永泰、尤溪连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驻闽部队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尤权、于伟国指出,当前,强降雨还将持续,特别是三明、南平、龙岩部分地区,还将有暴雨或特大暴雨,抗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一是要把防御强降雨作为工作重点。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救灾工作。三是干部要坚守岗位、一线奋战。四是有序有效有力开展灾后重建。

尤权、于伟国强调,当前是防抗台风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松懈、不麻痹,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努力夺取防抗台风的全面胜利。

雨情 闽17个乡镇 昨遇特大暴雨

受“尼伯特”影响,昨日,我省多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福州、莆田局部乡镇遇特大暴雨。省防指于昨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为Ⅳ级,并于昨日18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福州市气象台、莆田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了解,昨日4时至17时,我省有20个县降雨量达100~250毫米,闽清、永泰、莆田城厢发生特大暴雨,降雨量分别达354毫米、294毫米、255毫米。闽清县24小时降水206.1毫米,破当地日最大降水量历史纪录(157.3毫米,2002年6月11日)。

此外,截至昨日18时,我省17个乡镇达特大暴雨级别,福州9个,莆田8个。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三明、龙岩两市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南平西部、宁德和福州两市东部有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灾情 我省紧急转移42.24万人

“尼伯特”袭闽,狂风暴雨肆虐,我省多地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交通受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5时,福州、莆田、泉州、三明4个市受灾较为严重,紧急转移42.24万人。机场关停5个、取消航班约390架次,动车停运341列,公路客运停运4973班次,对台客运航线、沿海客渡船全线停航,高速公路管制4处,国省干线中断20处。目前降雨仍在持续,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