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为抄捷径去泉州 闯入福厦铁路
海都U我77 77月装修特惠
汽车进水难处理找U我环境治理
暑期正牙来U我立减1000元
男子多次偷羊竟是因为贪吃
自来水管藏污垢定期清洗是关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为抄捷径去泉州 闯入福厦铁路

监控画面显示男子在铁轨上行走(画圈处)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铁路线上怎么会有行人?”7月11日下午1点多,一名年轻男子攀爬铁路护网,进入福厦铁路莆田笏石段线路,并在铁轨上行走,一位动车司机发现情况后立即向铁路警方报了警。半个多小时后,铁路民警及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莆田线路车间工作人员找到了这名男子,并将其带离线路。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该男子声称,进入铁路线是为了抄捷径去泉州。

动车司机:铁路线上发现行人

莆田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建棋告诉记者,7月1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他们接到一位刚刚经过莆田火车站的动车司机报警称,在铁路线上发现一名男子正在行走,很可能影响动车行驶安全。

铁路警方随即调取了沿线的监控录像,发现在秀屿区笏石岐厝路段,果然有一名年轻男子正在铁路线旁朝着灵川慢慢走去,其全然不顾铁路上不时有高速行驶的列车经过。铁路民警及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莆田线路车间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从发现男子地方的前后方双向进行堵截。半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终于在笏石镇与灵川镇交界的地方找到了该男子,并将其带离到安全地带。

据介绍,该男子姓苟,贵州桐梓县人,今年28岁,身上只有30多元现金。苟某称,他想要到泉州投靠老乡,因为买不到当天去泉州的动车票,加上身上只剩下30多元现金,就想着走路去。而之前,他曾听人说从莆田到泉州坐动车只要20多分钟,觉得走铁路线的直线距离最近,于是冒险攀爬护网进入铁路线路。

警方提醒:靠近接触网或触电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铁路民警依法对苟某予以警告处罚,并就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宣讲。考虑到苟某的实际困难,民警还为其购买了到泉州的车票。

铁路警方提醒:福厦高铁线动车目前运行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相当于一秒钟动车就运行了约56米的距离。此时,如果在铁路防护栅栏内行走、坐卧,将会被高速通过的火车所带起的石渣等物体击伤,或被气流卷入列车底部,极易造成伤亡事故。而且,铁路线上电力接触网电压高达2.75万伏,是日常生活用电的125倍,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2米范围内有强大的电磁场,当行人或所持物品进入接触网2米范围内就可能发生触电事故。

对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乘车旅客,进入铁路防护网内不仅会危害铁路运行,更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安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