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战区陆军 全系统对抗
英国新“铁娘子”上台
国际法院:与“南海仲裁庭”无关联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法院:与“南海仲裁庭”无关联

N央视 新华

国际法院13日在其官方网页发布中、英文声明说,“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是由常设仲裁法院提供秘书服务下的一个特别仲裁庭做出。国际法院作为完全不同的另一机构,自始至终未曾参与该案。”

曾在国际法院工作了18年的前任法官科罗马在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所谓最终裁决,而该仲裁庭合法性遭到多方质疑。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法院13日发表声明,澄清与该仲裁庭毫无关联。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该仲裁庭是一个临时机构,与国际法院毫无关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联合国有关机构发表的声明,这再次说明,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是完全无效和没有拘束力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