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车费 成榕各商场大“财源”
网购差评后 被垃圾短信轰炸两天
商圈小店难撑 频换老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圈小店难撑 频换老板
记者走访发现,榕老商圈外围的闲置店铺较多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

海都讯 “紧靠庞大的商圈,容易聚集高人气”,这是不少投资者选择在商圈周边开小餐饮店的原因,但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商圈发现,相较商圈内的大型餐饮店,外围的餐饮小店更迭的速度更快。

“冒菜、捞化、老鸭粉丝,不到一年时间,店铺竟然转租了三次,都乱套了。”台江万达金街商铺业主林女士昨日向记者抱怨,店铺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高峰的时候,每平方米店租接近500元,现在300元出头,也租得比较勉强。

昨日,记者在台江万达金街看到,一楼的门店多数为餐饮店,门店不大,主要以简餐为主,多数都在经营,只有个别正在装修,但二楼闲置的店铺有七八个,面积都在一百平方米以上。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家招租店铺业主的电话,对方表示,大面积的空铺可分割出租。而对于租金,对方表示要承租人确定经营类别后,才可详谈。

记者注意到,相较老商圈,新的综合体没有闲置店铺,但同样也有小店老板大吐苦水。

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经营沙县小吃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商圈位置好的一平方米要五六百元,小店一个月租金就要好几万,“本以为新商圈人气会很旺,但目前来看,人气都被综合体本身的餐饮店吸走了。”陈先生给记者计算了一下,按目前的成本,每天卖200碗扁肉还不够本。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商圈的人流聚集仍比较受到认可,所以,短时间内,整体的出租情况甚至租金仍会较稳定,但“易主”会变得常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