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27家失信企业上法院“黑名单”
荔城涵江两区 公安分局局长调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家失信企业上法院“黑名单”
债务总额超2亿,涉及千万元以上债务的莆企有16家;法院提醒,与这些失信企业经济来往时,应谨慎评估风险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上个月,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连续在微信公众号中曝光了多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欠债1.48亿元的莆田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英等多名企业家榜上有名。近日,该院又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企业名单,提醒社会各界在与这些失信企业经济来往时,应谨慎评估风险。

这批失信被执行企业共有27家,其中,位于莆田市境内的企业20家,外省市企业7家,涉及债务总额超过2亿元。而在莆田企业当中,涉及千万元以上未履行债务的共有16家企业。

记者注意到,这批“黑名单”中,有不少未履行的同一笔债务,牵涉多家不同企业。其中,福建大地纸业有限公司、莆田市荔城区清河石材有限公司、莆田市信腾机械有限公司3家企业涉及的债务案号相同,未履行金额也一样,均为4670.855082万元。福建金星传动件有限公司、莆田市华翼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莆田市涵江区红牌电器有限公司、福建沐星实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同涉及一笔1980万元的未履行债务。亿隆(福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李家蜡业有限公司、福建长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同涉及一笔1000万元的未履行债务。而7家外地企业,均涉及一笔200万元的未履行债务。

有知情人士介绍,在莆田,企业间的相互担保借贷现象十分常见。随着近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债务风险逐步累积。一些自身经营较好的企业常受借贷担保拖累,陷入偿还债务的困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