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4年来每天手机刷屏10小时 18岁男孩刷出50岁的颈椎
河北两名幼儿校车内死亡
女子倒追男同事 进门脱光赖床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年来每天手机刷屏10小时 18岁男孩刷出50岁的颈椎

N生活报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哈医大四院骨科了解到,进入夏季,因颈椎不适前来就诊的患者比平时多了近两成,且以年轻人居多,其中年纪最小的仅18岁。医生提醒,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及洗冷水澡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出现不适,从而诱发颈椎病。

哈尔滨市的小宇今年18岁,四年前他拥有了一部苹果手机,此后他每天都与手机形影不离,吃饭、课间、上厕所都要看手机,玩游戏、看电影、刷新闻,每天面对手机的时间近十个小时。

久而久之,小宇渐渐地感觉自己的颈椎吃不消了,有时候肩颈酸痛难忍,低头看半个小时手机就得休息一下。然而即使这样,他也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减少玩手机的时间。最近一段时间,他出现了头晕、耳鸣、眼干等症状,到医院一检查,结果被诊断患上了颈椎病。

据哈医大四院骨科胡乃武副教授介绍,小宇的颈椎退变程度非常严重,和50岁年纪的人不相上下。

胡乃武说,这与小宇平时玩手机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低头,颈椎势必长时间保持在一个姿势,周围的肌肉长时间处于非协调的受力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导致颈部肌肉劳损,长此以往会引起颈椎的退行性病变。他建议,人们保持低头姿势的时间不应超过半个小时,应注意隔段时间就配合适当的颈部、腰部舒展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