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江学院国际化课程 给学子不一样的“视野”高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学院国际化课程 给学子不一样的“视野”高度

Barbara老师示范语音课程

N郑琳琳

不出国也能上国际化课程?在福州也能体验国际化教育?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认可国外的教育模式,选择从小就出国留学或移民。其实根本没必要,目前,在国内的很多大学都与国外教育模式接轨,最直接的就是与国外院校开展国际课程合作。这种办学模式引进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学生即使不出国也能享受国际化教育,成为具有国际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我省,这种办学模式已在闽江学院(国际课程教育项目)开展多年。

承办该项目的是拥有17年合作办学历史的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该院常务副院长卓梅英告诉笔者,“为了让更多的本科学生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国外优质的资源,感受国际化的课堂,学院以EGP普通英语为基础,EAP学术英语为核心、ESP专业英语为支撑构建了爱恩英语课程体系,学院还特别聘请了诸多外教和“海归”教师,以30人左右小班教学,结合中外教联合授课的形式,全面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此外,爱恩国际学院还引进美国具有百年历史的通识教育,开设学术语言与思维、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社会学科四大类等20多门通识课程。“我们的国际课程项目专业课程,植入美国大学先进的专业课程体系,选用美国大学原版英文教材,按照专业方向要求设置专业课程,体现“强化基础,重视应用”的特点。”卓副院长介绍到。学院更是发挥国际化办学优势,鼓励学生考取国内外执业资格证书,提升综合素质,有效实现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据了解,正因为不出国也能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爱恩国际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6%,国际课程教育项目的本科毕业生更是凭借优秀的国际化综合素质,就业质量高,毕业起薪高于其他同类高校,就业领域包括党政机关、国营企业、事业单位、外资企业等,就业率高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