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清代县长 黄诗杨救灾不力被停职
今起3天 午后或仍有雷阵雨
厦门网民被行政拘留五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3天 午后或仍有雷阵雨
榕城在暴雨雷电中“入伏”,明天起高温将再次来袭
昨日中午的气温达到37℃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夏雨晴 徐丰 毛朝青

海都讯 昨日初伏,市区午后的最高温达到了33.5℃,比前一天有所降低。记者持温度计在海都大厦五楼天台分时段实测,昨日上午10时,实测的地表温度达到了40.2℃,不过午后虽然“裸温”走高,14时达到了37℃,但由于强对流天气来袭,之后地表温度持续走低,17时降到了29.4℃。

据气象部门介绍,中午前后强对流天气已在永泰西部、闽清中部、罗源大部等地拉开序幕,福州气象部门昨日也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加雷电黄色预警。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3时,福州市区的降雨量已达到了暴雨级别,福州共有27个乡镇达到了暴雨级别。另外,永泰的溪洋村则达到了大暴雨级别。由于短时降雨强度大,福州部分路段出现了积水。

尤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未来三天这种午后强对流天气仍会出现,户外活动请注意防范,及时躲避!气象部门提醒,强对流发生之前通常有明显的天气变化,例如天色变暗、风力加大等。同时,灾区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虽然已经入伏,但由于弱冷空气带来降雨,昨日和今日两天气温不像前日那样酷热难耐,不过从明天开始,高温酷暑将再次来袭。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福州市区多云到阴有中雨,伴有雷电,气温25~32℃;明日多云到阴,气温26~35℃;后天多云,气温26~36℃。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泉州和厦门两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7月19日多云到阴 26℃~35℃

7月20日多云26℃~36℃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7月19日多云26℃~33℃

7月20日多云26℃~33℃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7月19日阴转多云 27℃~33℃

7月20日多云27℃~33℃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到阴有中雨 25℃~32℃

厦门多云 27℃~34℃

泉州阴转多云27℃~34℃

莆田阵雨转多云 27℃~34℃

宁德阵雨转阴27℃~32℃

漳州阴 26℃~35℃

龙岩阴 24℃~34℃

三明阴 25℃~34℃

南平阵雨转多云 25℃~32℃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