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肯定闽宁合作宝贵经验
花瓶山隧道开挖 明年底贯通
央视《焦点访谈》昨报道 “闽宁协作的扶贫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肯定闽宁合作宝贵经验
在宁夏考察时深情回忆20年前在福建工作时,直接推动闽宁合作的情景
习近平实地察看闽宁镇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N新华 人民

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车前往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先后走访了村里的农业科技大棚、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原隆村是永宁县最大的生态移民村,安置了来自固原市的14个村组10515人。

在原隆村,习近平实地察看了闽宁合作开展移民搬迁安置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20年前在福建工作时直接推动闽宁合作的情景。习近平说,1997年我来到这里,被当地的贫困状态震撼了,下决心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福建和宁夏开展对口帮扶。那时,重点实施了“移民吊庄”工程,让生活在“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那些地方的群众搬迁到适宜生产生活的地方,建起了闽宁村。20年来,闽宁村发展成了闽宁镇,你们的收入也从当年的人均500元增加到现在的1万多元,将近20倍。看到你们开始过上好日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我感到很欣慰。闽宁镇探索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我们要把这个宝贵经验向全国推广。祝愿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宁夏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早日实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