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肯定闽宁合作宝贵经验
花瓶山隧道开挖 明年底贯通
央视《焦点访谈》昨报道 “闽宁协作的扶贫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焦点访谈》昨报道 “闽宁协作的扶贫经”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闽宁对口帮扶,是对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这一重要方略的落实。昨晚的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闽宁协作的扶贫经”为题,报道了福建和宁夏共同开创的东西部扶贫“闽宁模式”。

1996年11月,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上,福建决定:连续3年,福建拿出1500万元扶贫资金,帮扶宁夏。20年前,时任福建对口扶贫宁夏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同志便提出,双方在距银川约50公里的玉泉营开发区,建设一个具有样板意义的扶贫示范村。他还亲自给这个村命名为“闽宁村”。如今的闽宁村升格成了闽宁镇,移民的人均年收入,也由500元增加到10361元。

在具体举措中,两省精准发力,抓住地方的特色、优势发展产业,成功模式引来“投资编队”,例如,莆田籍企业家、福建红太阳精品公司董事长严国圣,到当地考察了十几次,利用西吉盛产的土豆开发休闲食品,实现了西吉现代工业零的突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