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童高烧抽搐 汤匙塞嘴引窒息
上万只蜜蜂 安家客厅沙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万只蜜蜂 安家客厅沙发
泉州闹市一户人家遭遇“甜蜜的烦恼”;养蜂师傅赶来带走蜜蜂,还采了近十斤蜜
王师傅正在收集蜂蜜,旁边是蜜蜂筑巢的沙发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实习生 林璐澜 文/图

海都讯 近来,泉州市区一高楼五楼的陈女士一家,遭遇了一场“甜蜜的烦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窝蜜蜂竟在她家客厅的沙发里安了家。

陈女士家在市区的世纪巨星小区,周边并没有山。为让家里空气更流通,除非风雨天,否则,她家客厅的玻璃门都开着。今年5月,陈女士突然发现,不断有蜜蜂从客厅沙发缝隙里飞出飞进。

见蜜蜂在自己家安家,陈女士婆婆觉得,这是好兆头,不应该去破坏。家人决定,先看看再说。

小蜜蜂也好像很懂事,不会去干扰主人们的生活,每天飞进飞出,只顾着采蜜。

可家里藏个蜂窝,始终让人担心。6月初的一天晚上,陈女士不小心将玻璃门关上,次日凌晨4点多,丈夫听到玻璃门咚咚响,还开玩笑地说蜜蜂在敲门,哪想起床一看,玻璃门上布满蜜蜂,“应该有好几千只”。后怕之下,家人将沙发搬到阳台,不再坐人。

就这样,人与蜜蜂又和谐相处了一个月。但问题是,蜜蜂越来越多,活动越来越频繁。前晚6点半,越来越担心的陈女士从晋江请来养蜂人王师傅。

戴上面罩的王师傅将沙发翻立起来,割开沙发底座的布罩后,大家看傻了眼:里面密密麻麻都是蜜蜂,“沙发里面很阴凉,适合筑巢。”王师傅分析说。

将蜂巢一块块搬进蜂箱后,王师傅开始找蜂王,“只要将蜂王放进蜂箱,工蜂们就会跟着气味争先恐后爬进去”。

折腾两个小时后,蜜蜂终于全部收进蜂箱,“大概有1.2万只,采了近十斤蜂蜜。”王师傅说,蜂窝已变黑,根据经验,应该是去年秋季造的。

“好甜好甜。”蜂巢可直接食用,王师傅掰了一小块,陈女士女儿品尝后,赶忙灌下一大口水。王师傅把蜜蜂带回野外,而蜜则全部留给了陈女士一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