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房建工地 将装扬尘监测系统
产后走路像鸭子,如何治?
摘芒果摔下 依伯脾破裂
厂商“青岛乐道”:争取10天内维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房建工地 将装扬尘监测系统
旨在遏制工地扬尘,10月1日前,城区重点区域工地至少配备安装1台设备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为遏制工地扬尘,福州将在房屋建筑工地推广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根据福州市政府相关要求,今年起,福州市房建工地将推广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旨在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控能力。

“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之后,在线监测PM10、PM2.5数据可接入全市统一的监管平台。”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面积在4000平方米以上,或施工周期大于6个月的房建工程,将被纳入安装范围。

据介绍,规定范围内的房建工程,不含市政道路工程、市政管线工程、绿化工程、装饰装修工程。

2016年10月1日前,福州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内规模以上房建工程施工工地应至少配备安装1台PM10、PM2.5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上传监测数据。2017年7月1日前,福州市五城区范围内规模以上房建工程施工工地应至少配备安装1台PM10、PM2.5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上传监测数据。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将坚持强化排污者治污主体责任,根据“谁污染谁治理”和“谁污染环境谁付费”的原则,房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费用由建设单位负责。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