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房建工地 将装扬尘监测系统
产后走路像鸭子,如何治?
摘芒果摔下 依伯脾破裂
厂商“青岛乐道”:争取10天内维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摘芒果摔下 依伯脾破裂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17日晚,福州仓山的陈依伯趁着酒意,给孙子摘树上的芒果,结果从1米高的扶梯上滑下,没想到,这轻轻的一摔,他竟摔破了脾。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生连夜手术,摘掉他的脾,才保住他的命。

17日晚10点多,56岁的陈依伯被送到医院时,已疼得脸色惨白,全身冒冷汗。CT检查显示,他的脾破了,有大量出血。随后,他还出现休克。医生紧急输液,待他清醒时,已近凌晨,医生又连夜手术,发现他的脾裂了一道口子,约2厘米长,鲜血直涌,已无法修补,只得摘除。目前,依伯还在住院,大约9天后才能出院。

“再迟来半小时,恐怕撑不到下半夜!”该院外科主任郑志刚说,陈依伯的脾包膜下有大量积血,只要用力咳嗽、下蹲、转身等,做稍大些的腹部压力动作,都可能造成包膜破裂,引起死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