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城区公办小学 电脑派位开始
中考第二次网上补报志愿结束 投档结果今可查询
莆田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服务灾后重建 心理疏导安抚受灾儿童
莆院学子进漳州 开展“青春扶贫行动”
莆田7名教师申报正高级职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暑期,莆田学院32名学子义务为留守儿童授课
莆院志愿者指导留守儿童学习

N海都记者 黄慧 通讯员 林婷渝

海都讯 近日,莆田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与体育学院的32名志愿者,前往洞湖小学、渭阳村书院等4个教学点进行义务授课,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工子女带去知识与欢乐。

据介绍,本次的“三下乡”历时五天,32名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的年龄特点和需求,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儿童画课、DIY手工课以及武术课课程。儿童画课上,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天马行空,用彩笔、勾线笔创造属于他们的“世界”;DIY手工课上,志愿者教小朋友制作日历、线性构成拼贴画、剪纸、彩泥等;武术课上,志愿者教他们练五祖拳、体操等。志愿者坚持每一天都换不同的课程,让小朋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此外,志愿者还结合莆田当地的传统文化,让小朋友更加了解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

“感谢三下乡,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不一样的‘风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负责人陈晓甜说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