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城区公办小学 电脑派位开始
中考第二次网上补报志愿结束 投档结果今可查询
莆田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服务灾后重建 心理疏导安抚受灾儿童
莆院学子进漳州 开展“青春扶贫行动”
莆田7名教师申报正高级职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服务灾后重建 心理疏导安抚受灾儿童

青年志愿者和受灾儿童互动做游戏
青年志愿者为受灾群众送阳光服务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房子被冲毁,秀屿区杨林村的陈奶奶伤心不已。在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郑晴晴鼓励下,11岁的陈雄说:“我是大孩子了,会安慰奶奶的。”连日来,莆田团市委组织500多名志愿者,先后前往秀屿区笏石镇杨林村、珠坑村,荔城区新度镇青垞村、凌厝村,城厢区华亭镇兴沙村、西沙村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当地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工作,送出各类救援物资约6万元。

青年志愿者走访杨林村,在为受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还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一对一”探访、情绪疏导、心理建设和灾后陪护等服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15岁的陈德富家在笏石镇杨林村,就读于赤岑中学。这次台风中,家里房子虽然没有倒塌,但家里都是泥巴,损失不少财产。青年社工郑晴晴和他交谈中发现,懂事的德富稳重有担当,会帮忙爷爷奶奶一起收拾屋子。他说:“被冲毁的东西,以后努力还会有的。”

据介绍,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莆田团市委及时发出《倡议书》和《致全市青联委员、市青创会会员的一封信》,同时下达《通知》,积极号召各青年志愿者、爱心企业家、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服务灾后重建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