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快引导民企参与武器研发
我军在南海举行实弹射击演练 新型歼击机发射雷弹数百枚
“这是用生命做低头族”
测试逃生门 客车老总竟打不开
“这些都是我的宝贝”
北京3岁女童15楼坠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3岁女童15楼坠亡
事发时老人外出买菜,孩子独自在家

N京华时报

19日下午,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一小区内,一名3岁半大的女童不幸从15层坠落身亡。多名居民称,事发时女童独自在家,照看她的奶奶出门买菜。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确实接到女童坠楼的报警,已排除刑嫌。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女童坠落在8号楼南侧的绿地上,现场仍被警戒线和锥筒圈起。有居民路过时,不时往楼上张望。

家住8号楼2单元的一名住户介绍,19日下午5时许,她正准备做晚饭,突然听到楼外“咚”一声闷响,好像沉的东西砸到地上,她随即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女童头朝下趴在草坪上,“当时应该还有呼吸”。该住户称,看到女童微微在动,她赶紧报警。

另有居民介绍,孩子家人得知消息后,回来哭得几度昏厥。多名居民表示,平时女童和父母、奶奶生活在一起,事发时孩子父母不在家,由其奶奶照看,事发前可能女童正在睡觉,“老人下楼买菜,就一会儿工夫,没想到回来后孩子意外从楼上坠落”。

记者获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童鼻子、嘴角等多处流血,经送医后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15层的女童家,一名年轻男子自称是孩子的父亲,眼圈通红,表情沮丧。当记者询问事发具体情况时,他表示,孩子才3岁半,就这样突然没了,现在家人情绪比较激动,婉拒了采访。

□提醒

孩子睡觉时大人别外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表示,如果家里有小孩,一定要安装防护栏,护栏要是垂直栏,不要水平栏,以防孩子爬上去造成危险;插销要高置,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窗户边不要放板凳和小床。此外,家长要高度重视,不要让孩子远离视线,更不要单独在家,“往往都是因孩子在家睡觉,大人出去办事,且认为出去一会儿绝对不会出事,结果却导致悲剧发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