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橘园洲互通 两匝道大雨必涝
风筝线易伤人 榕多公园禁放
地铁5号线 或延至闽侯荆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5号线 或延至闽侯荆溪
环评公示增设荆溪新城站,引市民热议;福州相关部门回应,最终方案暂未确定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王林成

海都讯 福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环评第一次公示。不少市民发现,相比之前,地铁5号线北跨闽江,将起始站设在了闽侯荆溪,增加了一个站——荆溪新城站。对此,福州市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还处于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站点设置还没有最终确定。

根据公示,5号线一期工程(荆溪新城—福州火车南站)全长约27.3km,共设车站21座,一期工程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车辆段及停车场各一处,主变电站两座。受福州市铁路(轨道)建设办公室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承担该项目的环评工作。

据了解,未来5号线将成为连接荆溪组团、贯通南台岛的福州市轨道交通东西向骨架线路,连接奥体中心、欢乐谷、城门、福州火车南站等重要节点。按此前规划,5号线一期线路起自南台岛北端的普觉寺,沿闽江大道、建新路、金洲北路、金洲南路、盘屿路、义序路、欢乐谷、螺福路,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线路全长24.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0座。

按照环评公示,是不是意味着5号线一期的起点放在了闽侯?昨日,福州市相关部门回应,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还处于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环评就属于可行性研究的一部分。

“我们综合了各方意见,在可行性研究阶段提出延伸至荆溪新城的方案。但这一方案并没有最终确定,还要经过福州市政府和省发改委的研究和批复。”福州市相关部门一负责人说,在工程可行性研究获批之后,该工程还要完成初步设计。届时,5号线一期的走向和最终站点才会较为明确。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