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气球破裂堵气管 三龄童窒息身亡
充气城堡上摔下 7岁女孩骨折
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闽江游泳遇险 众人划船救起
村主任已被提请批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女遭村主任强奸悲愤喝农药”追踪
村主任已被提请批捕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 黄启鹏 实习生 刘绍懿

海都讯 7月16日上午,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17岁少女小丽(化名)采茶时被该村村民主任、其堂哥张某强强奸,后被张某强妻子撞见并辱骂。小丽不堪受辱服下“百草枯”农药,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连日来,海都报持续关注寿宁女孩小丽遭遇,引发关注(详见7月23日A02版、7月24日A02版)。据了解,7月22日,当地警方已对张某强提请批捕。而截至昨晚,各界爱心捐款已达6.9万元。

目前,寿宁县检察院已于22日受理警方的提请,自受理之日起7天时间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

据了解,张某强已当了两届的村民主任。而若检察院对张某强进行批捕,即有犯罪这个事实,张某强村民主任职务将自行终止。

昨日,海都记者从小丽母亲邱女士处了解到,截至昨晚,爱心账号已经收到各界爱心人士捐款6.9万元,他们一家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昨日,小丽也转入肾脏内科治疗,目前状态不稳定,已经出现浮肿。

如果你愿意帮助小丽,救助账户如下:

账号:6228 4815 4801 6530 575

户主:邱立秀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寿宁斜滩支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