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登自采新闻 多网站限期整改
防汛不力 邢台4名官员被停职
推动身份证姓名冷僻字正常使用
中建海峡支援闽清重建家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海峡支援闽清重建家园
不畏酷暑战高温,中建海峡联手千名武警官兵助力闽清抢险救灾和重建家园
中建海峡援建队伍在清理街道淤泥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通讯员 陈刚 文/图

海都讯 距“7·9”尼伯特灾情发生已经过去逾半月,闽清灾后清淤和重建工作依然在推进中。灾后重建是一场同舟共济的战斗、一场守望相助的义行,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峡”)及其员工依然心系闽清,联手千名武警官兵助力闽清抢险救灾和重建家园。

同舟共济,援建队伍日夜兼程清淤

昨日,海都记者从前线了解到,闽清坂东镇车乾、前埔等六个自然村的清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项工作由从受灾后就第一时间参与抢险工作的中建海峡统筹主导。此次抢险救灾,中建海峡董事长兼总经理江建端担任督导,党委书记盛祥荣和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俊华等公司领导都深入一线指导开展救援工作,副总经理王耀常驻一线指挥救灾工作。

中建海峡对清淤工作进行全面策划部署,公司投入拖拉机20辆、手推车100部、洋锹100把,并在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从福州、莆田等地调集到挖掘机20部、铲车20部投入到清淤工作中。同时,由于村内窄道、小巷较多,机械设备无法进入,7月21日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增派千名武警官兵进入窄道、小巷进行清淤,军企合作,共同推进开展清淤工作。

为更好、更快地完成福州市建委下达的任务,中建海峡援建突击队和武警官兵主动延长夜间作业时间,采用了白天利用人工、小型机械设备分点清淤,夜间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全面清理路面的方式,克服了白天高温作业条件差的困难。为节省时间,队员们只能就着面包、泡面等干粮补充体力,由于现场临设仍在建造中,作业的队员们也只能在废弃工厂席地而睡进行短暂的休整。每晚突击队还与镇政府、武警部队召开统筹协调会,组织召开内部总结部署会,及时总结、反馈清淤进度,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建海峡援建突击队特别能吃苦、能打硬仗的作风也得到了地方政府、武警部队和受灾群众的一致赞赏。中共云龙乡委员会为中建海峡赠送了“情系灾区 鼎力相助”的锦旗。

守望相助,志愿服务队送去救灾物资

据该项目指挥组组长介绍,进入灾区半个多月以来,中建海峡已经在坂东镇先后投入管理人员和工人百余名,投入铲车、挖掘机、渣土车等近150辆、小斗车200部,克服了夜间作业视野条件差、作业环境恶劣、现场运输条件不佳、指挥调度人员和作业人员连续作战等种种艰苦条件,先后完成了坂东镇主干道清理、纵向支干道清淤、闽清六都医院清淤等系列重点救援工作;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提前完成了坂东镇三个临时垃圾堆放点的转运工作;全面完成三溪乡白岩山上山道路疏通工作,打通生命线;协助云龙乡完成清理河道、屋内泥沙及疏浚沟渠等工作;就在接到车乾、前埔等六个自然村的清淤工作之前,公司还刚刚完成了坂东镇坂西、坂中、坂东、六角、湖头、朱厝等六个村及其附近省道、村道的清淤工作。

同时,中建海峡还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受灾一线,向灾区输送应急食品、药品以及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帮助灾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当前,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员工向闽清受灾群众捐款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7月23日,武警总队某司令员、政委以及闽清县县委书记许用贵等领导赴闽清灾区慰问武警官兵及中建海峡援建队伍,对武警官兵与中建海峡援建团队之间默契配合、互帮互助、高效协同给予了肯定。

截至发稿前,车乾等六个自然村的清淤工作仍在进行当中,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全部清淤整理工作。此外,中建海峡首个灾后重建项目——闽清县进场路塌方修复工程项目已于7月16日正式通车,其塌方修复部分也将在两个月内全面完成。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