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陆基反导试验画面首次公开
北京野生动物园 女游客遭虎袭
山西一家长为让孩子上重点大学 被骗850余万元
起火客车内的饮料瓶 检出汽油类成分反应
低头玩手机 小伙坠杭州西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头玩手机 小伙坠杭州西湖
其不会游泳,幸被途经的消防战士救起

N钱江晚报

如今,马路手机族是越来越多了。不少人顾着低头玩手机,很容易发生意外。7月23日下午4点左右,一位山东菏泽的小伙在杭州西湖边玩,因为玩手机太专注,意外踩空掉进了西湖,差点连性命都搭上。幸好,一位途经的消防战士听到呼救后,飞奔救援,把落水的小伙救了上来。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消防战士叫高圣洁,是G20峰会杭州消防支队的一名增援官兵,目前在湖滨消防中队锻炼。

从现场的视频来看,当时高圣洁离小伙落水的地方大约有10米远。他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入水中,紧紧抓住落水小伙努力往岸边靠近。附近游客在岸边将他们拉上了岸。

救上岸后,小伙子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高圣洁给小伙子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他才醒过来。

24日,记者联系上落水小伙小刘,说起落水的那一幕,不会游泳的小刘仍心有余悸,“要不是那位跳入湖中救我的消防战士,真的很危险。”

小刘是山东菏泽人,今年33岁,他说自己当时喝了两瓶啤酒,走到西湖边时头晕晕的,再加上当时只顾着低头玩手机,结果一脚踩空掉进了湖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