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闽江公园 沙滩成“野餐”区 垃圾乱扔
公交站台边“鼓包” 乘客上下车易摔跤
号码注销 仍被告知欠费
屋内到处裂缝 疑因楼上扩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屋内到处裂缝 疑因楼上扩建
湖前兰庭二期16号楼的两住户都在楼顶扩建了一层,城管下发了整改通知,但住户觉得这不属于违建
市民称画圈处为楼顶的违章建筑
房间内多处都有明显的裂缝

N海都记者 余少林/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住进花了近200万买来的叠拼房中,龚女士每天却是心神不宁。昨日,福州的龚女士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自从3年前入住湖前兰庭二期的房子,她就陆续发现房中出现多处裂缝,而楼上两户住户在楼顶改扩建了一层,她怀疑可能因此影响房屋承重。

房中许多裂缝

龚女士说,2010年,她花180多万买下鼓楼区湖前兰庭二期16号楼的叠拼房,楼房总共4层半高,她买了楼下102室两层,楼上住户为2层半。2013年,她搬进新房居住,逐渐发现主卧、次卧、书房墙角甚至承重墙均出现大小不均的细小裂缝,裂缝后来越来越长。她仔细想了下,觉得可能是楼上住户对楼顶半层进行改扩建变为一层后,致使墙体不堪重负。

据龚女士了解,搭建的楼层2009年已建成。对房屋裂缝,她考虑找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昨日记者来到湖前兰庭二期16号楼,见到该号楼为5层,确实比旁边同样的叠拼楼多了一层。龚女士提供的无人机拍摄照片显示,楼顶改扩建的一层面积约有一两百平方米。

记者在龚女士房屋的主卧、次卧、书房以及楼道墙角,均可见到不同程度的裂缝。主卧一处墙角有十多道裂缝,其中几道长达3米。龚女士说,之前她到同一层的对面邻居房内看过,也发现了有一些不同程度的裂缝。

城管:将请规划部门认定违建

龚女士说,住在布满裂缝的房子内,她实在无法忍受,于是前段时间向城管部门反映。城管部门虽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也没见到楼上住户整改的动静。

对此,福州五凤街道城管中队一负责人表示,接到龚女士的反映后,执法人员去过湖前兰庭二期16号楼,发现楼上两家住户有擅自搭建的迹象,他们下了一次整改通知书和一次整改的通告。其中一住户目前提出了整改方案,但还没进行整改,而另一户尚未到执法中队做笔录,只是电话与他们取得联系。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搭建部分外表装修与原先楼体一致,因此楼上的住户对搭建部分属于违建提出异议。他们将按程序把相关材料提交给福州规划部门,由规划部门对违建部分进行认定。一旦认定下来,对方若在整改期限内仍不整改,他们将向其下发强制拆除的通知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