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血液做次“深呼吸”让您远离疼痛
80岁照样能种牙!本周六同福医开展种植牙直播
有松动牙、烂牙根怎么办?种牙新技术获推广
夏日腋臭令人烦恼!都有哪些办法去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日腋臭令人烦恼!都有哪些办法去除?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黄宁主任介绍,汗液本身并无臭味,只是由于腋窝皮肤温暖潮湿,常会有大量细菌滋生,当汗液排泄到皮肤表面后,这些细菌会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从而产生味道。有些人的汗液中脂肪酸比例比较高,含有更多易被细菌分解的物质,他的汗液也较常人更浑浊,发出难闻的、像狐狸排出的气体的臭味。

据介绍,轻微的腋臭可以喷洒一些外用药,减少汗腺的分泌,但效果甚微。要有效治疗腋臭,则需要将汗腺组织破坏,目前也有好几种办法,包括外科手术移除汗腺组织,激光电解汗腺组织,微针射频热解汗腺组织,以及注射肉毒素等等。

在“损坏”汗腺组织的方法中,目前比较微创的则是微针射频——通过很细的针将80℃~100℃的热量传递到靶组织,将汗腺热解,而对周围的组织损伤较小。据悉,目前省二院皮肤科已经开展这项治疗,因为损伤小,恢复期短,一般周六上午在门诊完成治疗,周一就可以正常上班。

有腋臭者要尽量穿宽松、通爽和薄身的衣服,可以增加腋下的透风率。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