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高额度 双职工60万单职工40万
57岁大叔西湖练劈叉 无意中参透蛤蟆功
福厦进口现代车经销商欲退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进口现代车经销商欲退网
有订单却无车可卖,年亏数百万,它们与全国28家经销商抱团维权,向车企索要赔偿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车市低迷,在大部分4S店为高库存所困的同时,进口现代的经销商们,面临的却是有订单、没车卖的局面,亏损严重。近日,全国超过7成进口现代经销商抱团,提出退网更换经营品牌,并向车企索要9亿元的赔偿。

记者注意到,维权队伍中,我省福州、厦门两地唯一的进口现代经销商也在其中。一旦退网成功,福厦市民或将无法在本地买到进口现代汽车,已有车主的售后服务,或许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半年41家经销商只卖了近2000辆

经销商介绍,“进口现代”是韩国现代总部在中国建立的独立销售进口整车渠道,而“北京现代”则是中韩合资企业。

目前,进口现代的中国经销商有41家,今年上半年,总共只卖出了不到2000辆车。记者从进口现代福州4S店一销售人员处了解到,最近半年来,每月单子几乎都是个位数,“咨询的不少,但买的寥寥无几。”

在经销商们看来,造成这种情况,车企要负主要责任。近日,经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批准,30家经销商组成“进口现代汽车全国经销商维权委员会”,并推选江苏南通韩现汽车董事长王荣震为会长,分别向现代中国和韩国总部发去维权函。

王荣震介绍,2012年,将进口现代市场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今年起,进口现代开始不接订单,或不提供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他们无车可卖,亏损严重。

“多耗一天,就多亏一天”

记者提出采访福州、厦门的进口现代经销商,但王荣震表示,目前,维权委员会正在和车企谈判中,除了他以外,其他会员一律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过,王荣震证实,福州大邦通商、厦门现代通商两家经销商,确实已加入维权委员会。

昨日,记者致电福州大邦通商市场部卢姓主管,其婉拒采访。王荣震表示,包括福厦两地在内,全国经销商虽规模不一,但均是年年亏损,每年亏四五百万至千万元不等。记者还从福厦经销商销售人员处获悉,目前,店内能提到车的,仅飞思、捷恩斯和格锐三款。

“仅有的这三款车,还屡屡上调车价。”王荣震说,今年以来,捷恩斯涨了3万,飞思涨了1万元。而且,去年底,因为没有车,车企曾退了王荣震5个格锐的订单,“无车可卖,4S店开销却一点也没少,多耗一天就是多亏一天。”

对此,进口现代方面表示,“无车可卖”是由多重因素造成的,厂家愿意与经销商交流,车型不足也可以考虑从韩国安排进口,“车企并没有拒绝向经销商提供车辆,由于中国排放标准的提高,导致进口车没能及时供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