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1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次将信息强军纳入信息化战略
网约车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国新办今天下午开发布会
小区墙皮脱落砸坏楼下小车
张家界原副市长程丹峰被公诉 利用岳父苏荣职权谋利
长沙男子传播不实视频被拘
警方整治 低俗违法网络直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办、国办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
首次将信息强军纳入信息化战略

N新华 北青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要求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纲要》是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纲要》提出网络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主要是:到2020年,核心关键技术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信息产业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信息化成为驱动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力量;到202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根本改变核心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实现技术先进、产业发达、应用领先、网络安全坚不可摧的战略目标,涌现一批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网信企业;到本世纪中叶,信息化全面支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网络强国地位日益巩固,在引领全球信息化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

《纲要》首次将信息强军的内容纳入信息化战略。明确了要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培养信息化作战指挥、信息技术专业、信息系统组织运用机操作维护等作战急需人才,不断增强官兵运用信息系统和信息化装备打胜仗的能力。

《纲要》提出,要强化网络舆情管理,对所有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网络传播平台进行管理。依法完善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