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拆迁地块内 百余棵树木消失
地毯铝合金条成利刃 小孩脚趾被割缝12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尚品雅居酒店
地毯铝合金条成利刃 小孩脚趾被割缝12针

酒店用来固定地毯的铝合金条割伤男孩脚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林丹/图 实习生 陈欣然

海都讯 酒店地毯用铝合金条固定装饰,锋利边缘成了暗藏的利器。日前,从泉州来榕办事的李先生向本报95060反映,自己带孩子入住马尾尚品雅居酒店,孩子脚不慎被割伤,缝了12针。

据李先生介绍,26日,12岁的孩子在宾馆内光脚玩耍,宾馆的走道内也有铺设地毯,他也就没在意。后来听到孩子哭,他赶过去,才发现孩子左脚的3只脚趾被划出了一道伤口,原来是用来固定地毯和装饰的长条形铝合金条,两侧边缘非常锋利,孩子不慎踢到。随后,他赶忙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经治疗缝合了12针,医生告诉他估计要过几个月孩子才能正常跑步。

李先生说地毯上这个铝合金条非常危险,酒店却从未进行口头或告示提醒,而且酒店方迟迟不对他孩子受伤作出处理,一直到28日,经多次协商,对方才同意赔偿20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尚品雅居智能酒店,酒店方称,不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终于自行进入酒店2楼,发现楼道内铺设的是黄色的地毯,每隔几间房的距离,地毯上就镶着一根长约2米、宽约5厘米的细长铝合金条。记者用手触碰铝合金条,发现两侧边缘又薄又利,能轻易划破纸张,而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或提醒。

福建福晓律师事务所的雷沈通律师认为,宾馆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