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这一周 多为雨天
尤猛军任福州市委副书记
受影响景区 要及时关闭
我省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妮妲”明日登陆广东,将给福州送风送雨带清凉
榕城这一周 多为雨天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 黄孔瑜 毛朝青 实习生郑子墨 综合福建日报

海都讯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强热带风暴级),昨日下午5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海面,就是北纬18.4度、东经12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昨夜,“妮妲”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线,并影响台湾浅滩、闽南渔场和南部沿海地区。省防指、省气象局昨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也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日漳州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日凌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明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尽管“妮妲”没有直接登陆我省,但依旧会给我省带来一定的风雨影响,尤其是我省南部地区。受其影响,今日我省中南部沿海风力达到7~9级,其中漳州沿海可达10级。

降雨方面,今日漳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宁德、龙岩六市和平潭实验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局部中到大雨。明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宁德、福州、南平、龙岩四市和平潭实验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局部中雨。

福州沿海今有10级大风

而对于福州来说,这是一个送风送雨带来清凉的台风。预计受“妮妲”外围影响,今日福州沿海将出现9~10级东北大风,全市也将出现阵雨天气,局部雨势较为明显,达到大雨到暴雨;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在33℃~34℃左右。而且在“妮妲”的影响下,本周将是多雨天气,不过后期多是阵雨为主,气温几乎将重返高温。虽然“妮妲”的影响并不明显,但还是要提醒沿海作业人员和航行船只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回港避风,确保安全。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有阵雨 27~33℃

厦门 中雨 26~34℃

泉州 阵雨转中雨 27~35℃

莆田 中雨转阵雨 27~29℃

宁德 中雨 27~33℃

漳州 中雨转大雨 26~35℃

龙岩 中雨 24~35℃

三明 小雨转晴 25~37℃

南平 雷阵雨转多云 26~36℃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8月2日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27℃~33℃

8月3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6℃~35℃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