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1版:天下/文体·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13亿人同时看一主播玩游戏?
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宣判
卖不出去?里约白送票
女司机任性驾车 撞上步战车
雷政富入狱3年后 被举报曾收受门面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不出去?里约白送票

N新华 综合

巴西里约奥运会将于5日(北京时间6日早上7点)举行开幕式。里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3日透露,截至当天,本届奥运会还有大约20%的票没卖出去,其中不乏男子100米短跑决赛等热门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

英国《卫报》披露,为填补部分冷门比赛看台空座,里约奥组委决定向一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在校学生免费发票。

还有120万张待售

里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3日告诉媒体记者,本届奥运会共有各类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600万张,目前只售出80%,还有120万张待售。

按照法新社说法,这种情况在往届奥运会,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十分罕见。许多热门比赛门票在最近这两届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就已经宣告售罄。

送票给贫困学生

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3日说,组委员将向24万名贫困学生免费发放奥运比赛门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这些体育项目的魅力。他补充说,获得免费票的学生必须参加过与奥运有关的教育项目。“我们的售票目标已经达成,最昂贵的票已经卖出,因此我们有能力免费送出一些票。”他说。

《路透社》认为门票销售情况不佳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巴西经济疲软和寨卡病毒的流行。

预测 金牌榜中国军团稳居次席?

里约奥运会最没有悬念的,大概就是金牌榜前两位的归属了。

美国代表团这么多年只在北京“失手”过一次。在里约,仍然没有谁能撼动他们的江湖地位,至于金牌数,应该仍在40枚以上。

“四字头”的美国之后,就应该是“三字头”的中国军团了。中国代表团这一次又刷新了历史——416人是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

数来数去,中国军团拿到30枚以上金牌还是有保障的。这个数字,妥妥的金牌榜第二名。  (新华)

甩锅!里约市长:奥运村差全怪外国人

马桶堵,水管漏,电线外露,火警惊魂……最近奥运村的各种乱七八糟的问题真是令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们各种酸爽。偏偏在这时,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冲出来神补刀:“承建奥运村的主要负责人是外国人!不是巴西人!”他补充说,“负责建设奥运村的是阿根廷人马里奥·席琳迪。”帕埃斯表示,在承建奥运村的这个组织接手前,奥运村的设施是符合标准的,然后这个组织接手了三个月,接着就出现了极度严重的问题。 (综合)

辟谣!中国男篮到里约未遇枪战

据《篮球杂志》4日下午微博消息,此前传闻的中国男篮在刚刚抵达巴西里约、乘大巴前往目的地时遭遇枪战一事,实属虚惊一场。遭遇枪战的是记者所乘坐的大巴,男篮的大巴所幸并未遇到。后据记者们透露,初步统计共有6人在枪战中死亡,中方人员安全无恙。

中国男篮揭幕战将于6日展开,对阵实力强大的美国队。

(新体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