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樟溪边 冒出数十头死猪
全民健身日 两岸500名爱好者一同展示
老夫妇夜里穿护栏 妻子被车撞飞身亡
公交等红灯时起火 司机疏散乘客灭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健身日 两岸500名爱好者一同展示

全民健身运动昨日在马尾举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是第8个全民健身日,上午9时许,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联合主办,马尾区文体局承办的,2016年“全民健身日”福建·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福州马尾区体育馆举行。两岸5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10个展示项目,内容以健身操、柔力球、国标舞、武术、跆拳道、拉拉操为主。参与者的年龄涵盖各个年龄段。

来自福州MAX少儿街舞团队,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少儿街舞演员,年纪最小的仅有7岁,最大的也不超过13岁。为了这场开幕式,他们精心准备了半个月,下午练习完舞蹈基础,晚上就要集合到专业的街舞教室进行排练。

据舞团的老师介绍,孩子们都非常期待这场展示活动:“一些孩子家离舞蹈场地很远,比如闽侯的小队员洪承泷,每次排练,他要在福州呆上一整天。这两周暴雨很多,团队的排练已经好几次受天气影响,孩子们都坚持过来了,这很让我感动。”

此外,60多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健身爱好者也参与了此次展示活动。来自基隆市全民柔力球协会的教练韩连生说,在全民健身上,两岸有很多互通,柔力球就是两岸老年健身者喜爱的项目。

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陈光复则表示:“这场活动,从小朋友到老者,民众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和热情越来越高涨。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健康与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