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龙江中大道 路面塌陷“坑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龙江中大道 路面塌陷“坑车”
闽侯上街路段,地底供水管道爆裂,路面现大坑,直径约4米、深约2米,一辆小车扎入,半个车身淹在水中,幸好司机逃生
路面大坑直径约4米、深约2米
轿车一头扎进深坑,半个车身淹在水里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林丹/图 实习生 黄玉璐

海都讯 积水路面暗藏危险,轿车驶过,竟一头扎进水面下的深坑!昨日下午2时许,这一幕发生在闽侯上街乌龙江中大道葛岐村公交站附近,幸好司机及时从车内逃出,爬出水坑。记者了解到,路面大坑直径约4米、深约2米,塌陷原因是地底供水管道爆裂。据参与抢修的青源水厂工作人员介绍,除造成路面塌陷外,此次水管爆裂,葛岐村内的安置房供水也受到影响,将于今日凌晨维修完毕。

“车头突然下坠 瞬间被水淹没”

昨日下午,白色小车扎进水坑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记者赶到现场时,从新保路开往学府南路的乌龙江中大道已被交通管制,途经此处的车辆,借道对向车道通行。扎进坑中的白色小车已被拖离现场,机动车道上的积水已退,出现了一个直径约4米、深约2米的大坑。经抢修人员初步勘查,路面塌陷由地底水管爆裂导致。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白色小车的司机翁先生。翁先生正与朋友一起,在4S店给爱车定损。

“太可怕了,开了这么多年的车,第一次遇到这情况!”说起中午的经历,翁先生还惊魂未定。据介绍,当时翁先生正开车去单位,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路面上都是混浊的水。“没发现水下有个巨坑。”翁先生说,车开着开着,车头突然下坠,带有泥沙的水瞬间淹没车头。

“当时我吓死了,驾驶座周边很快都灌满了水!”翁先生说,他赶忙爬到车后排,打开后座车门离开车子。

该路段供水管道 此前已爆裂3次

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爆裂的是一根直径300毫米、东西走向的管道,该管道与南北走向直径1.2米的主管道连接在一起。

“爆裂原因,可能是管道经不住巨大的水压。”青源供水公司的叶经理告诉海都记者,昨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他们从管网检测系统发现,该路段管道水流突然增大,“我们赶到现场时,白色小车就已经掉落坑中。”

他介绍,水管爆裂后,管道内的水往外喷流,导致了路面坍塌,好在主管道没受损,爆裂管道为供水支道,仅有附近的安置房受影响。他们将对受损水管进行更换。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这已经是乌龙江大道今年第四次出现供水支路管道爆裂,也是最为严重的一次。上一次水管爆裂,就发生在上星期。

巨坑引热议 网友质疑工程质量

昨日,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质疑,地下爆管、路面塌陷,或与工程质量有关。有网友说,乌龙江大道铺完不到一年,就出现这么大的事故,应倒查施工方的责任。还有网友指出,管道为何爆裂,路基为何被水一冲就塌,这些都应一一调查清楚。

目前,路面被冲塌的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青源供水公司的叶经理介绍,该路段下的支路供水管道是闽侯县政府铺设的,为惠民工程,将服务南屿开发区、两园区(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以及附近的安置房。管道建设的业主单位是闽侯县政府,管道2012年前后铺设完毕,但一直未交付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