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仙七月半 民间禁忌多
涵江关公后裔 捐资敬老助学
莆田火车货运站将建快递电商园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火车货运站将建快递电商园区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几年,莆田市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与电商密切相关的快递业也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近日,莆田市政府批复同意在莆田市火车货运站物流园设立快递电商园区。目前,快递电商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已对外公布,该园区用地面积120.61公顷,将打造成一处集电商办公服务、电商仓储、快递物流、城市配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

据了解,莆田火车货运站物流园快递电商园区规划范围:东至城港大道、西至莆永高速公路、南至枫笏路、北至联十一线,用地面积120.61公顷。首期启动区和示范区,以发展电商办公服务、电商仓储、快递物流、城市配送、配套管理办公和生活服务为辅。人口规模分为就业人口和居住人口,就业人口规模1.28万人口,居住人口规模1.03万人口。

快递电商园区规划结构为“一心、两轴、四片区”。“一心”即位于园区中部的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两轴”即一条为南北向用地形式的园区发展轴,一条为东西向联系西部太湖工业区,东部笏石工业区的空间联系轴;“四片区”即园区内部划分的四大功能区,分别为电商产业区、居住生活区、物流仓储区和防护绿化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