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永春县茂霞村 百年古厝百余座
人文蔚起 古意乡村
泉州晋江围头村 战地文化水上人家
泉州洛江区虹山乡 归园田居彩虹之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洛江区虹山乡 归园田居彩虹之乡

虹山的瀑布

泉州洛江区的虹山乡,被誉为“五彩缤纷、水天一色、归园田居的彩虹之乡”。这里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虹山又名凤山,传说中旧时常有凤凰在此栖息,又因境内有一瀑布,水流似彩虹,故得此名。

观瀑景区是洛江区沿江大道旅游景点的重要组成部分,瀑布落差80多米,景区面积350亩,其中风光田园250亩、竹园50亩,域内有原始树林及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虹山乡拥有面积达200亩的油菜花观赏基地。这片油菜花基地,分布在漈溪两岸,形成溪岸、红砖厝、古松林、瀑布、村居人家和油菜花海的绝美风光。每年3月油菜花开时节,都能吸引很多游客前来。去年3月虹山油菜花季,日旅游访客量就突破5000人,周末旅游访客更是突破10000人,高峰期达20000人。

位于虹山乡苏山村的彭同古民居,保存完整的彭同古大厝值得一游。大厝风貌古朴幽静、极富文化魅力,有着悠久的历史,至今仍保留着传统文化印迹。精美的古式建筑朴实厚重,砖雕石刻、牌匾楹联,积淀着先人的智慧,也记载了当地发展的历史。

此外,同样位于苏山村境内的虹山吾坑生态园、虹山观光园,以及虹山车房街都值得前往游览一番。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