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相约周日 聆听寒门的励志故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约周日 聆听寒门的励志故事
市民可以免费索取寒门学子励志报告会门票;今天公布即将受助的100名贫困学子,有异议可拨打95060留言

N海都记者 黄义伟

海都讯 9月开学季越来越近,有的学生已踏上去学校的列车。今年的“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也进入了关键时刻。本周日(8月21日)上午9点,“寒门学子励志报告会”将在福州的福建会堂举行。我们此次邀请了4名寒门尖子生,他们将到现场与市民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生活故事。目前已送出门票50多张,市民可继续免费索票。

爱心汇聚助学子

2016年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虽然接近尾声,但是爱心人士助学的热情依然高涨,今年我们举办了两期“一对一”捐助活动,50多人接受了捐助,爱心款送出50多万元。省军区也在此前赞助了50名贫困学子25万元,款项将在近日汇入贫困学子的银行卡。

另外部分爱心捐款也通过邮政渠道送到海都报助学组,福州外国语学院的张国海汇入了700元,福清玉屏田墘路36号的陈杰宇汇来了500元,福州温泉公园路53号的陈好玉汇来了500元,福州五一中路元洪花园玫瑰阁的陈爱辉也汇来500元。加上此前的汇款,共6000多元。福州的危孝俊和陈宗委还专门到报社,送来了2000元和1000元爱心款。

“一对一”捐助活动将适时再次举行

海都报助学组希望捐款的爱心人士21日到福建会堂励志报告会现场,领取利群阳光传媒公司提供的礼物,同时和寒门学子互动。目前还有许多爱心人士要求捐助,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无法一一回复,适当的时候,将再举行一次“一对一”捐助活动。

本周日,今年筹集到的助学金将发放到学子手中,学子们将领到第一年的学费,每人5000元。而根据助学金的执行程序,即日起,新增的市民爱心捐款,将顺延至明年。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海都助学组走遍八闽大地,深入农村,实地走访了近百名寒门学子。对这些寒门学子进行了核实和考察,确保受捐学子符合条件。为了避免重复受助,今天海都助学组公布即将受到利群阳光捐助的100名贫困学子,市民有异议可以拨打海都热线95060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