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促进有效投资 创造有效供给
于伟国会见诺奖得主诺沃肖洛夫
滥用远光灯回潮 市民呼吁更严更频查处
我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微软孵化基地 拟落户平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软孵化基地 拟落户平潭
第二届平潭综合实验区创业合作对接会昨举行,签约项目82个,总投资额约1140亿元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第二届平潭综合实验区创业合作对接会昨日举行。本次创业合作对接会上,累计签约项目82个,涵盖旅游业、信息产业、金融业、现代物流业等类别,总投资额约1140亿元。海都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项目亮点不少,包括微软公司拟在平潭引入“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利嘉物流将在下月推出“台品购”电商平台等。

人工智能、云计算 有望在平潭应用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蔡恩全介绍,公司决定在最短时间内,将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引入平潭,在平潭设立创新孵化基地。

“我们将把自己研究的最新成果逐渐带到平潭!”蔡恩全表示,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今后都有望在平潭应用,以人工智能为例,今后游客在平潭休闲、消费时,可在微软的“人机界面”,用自然语言(英语、普通话,甚至是平潭方言)与机器人沟通。

此外,游客登岛时,相关部门可通过云计算平台,获取游客信息,并就此推出各项个性化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孵化器的方式,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今后网购台湾商品 有望实现“次日到货”

除微软的项目外,利嘉物流下月将推出的“台品购”电商平台也备受关注。

“我省居民今后网购台湾商品,有望实现‘今日下单,明日到货’!”福建利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月推出的“台品购”电商平台,将重点探索以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两岸产业深化合作。今后,其他省市消费者在平台下单后,次日货物便能到达当地的落地配物流手中;我省消费者在平台下单,最快次日便能拿到商品。此外,平台还将建立溯源系统,保证商品的安全、可靠。

据了解,这是平潭第二年举行创业合作对接会,首届创业合作对接会于去年8月16日举行,共签约合作项目76个,总投资额1736亿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