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乱收费还“卖客”机场多车被查
天元美树馆 大热天分时段供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收费还“卖客”机场多车被查
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在长乐机场执法,黑车至少罚3万
的士把客人卖给私家车,被执法人员扣住

N海都记者 陈超 文/图

海都讯 乱收车费,还将乘客卖给黑车,昨日,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在福州长乐机场展开执法行动,抓获多辆违规的士和私家车。据悉,从昨日开始,执法部门开展机场交通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交通执法人员来到长乐国际机场外围。11时许,闽ATJ3××出租车载着客人停在了停靠点,执法人员上前查看,发现该出租车载着乘客从福州到长乐机场,计价表上显示130多元,可乘客却用支付宝向司机支付了200多元。原来,该司机向乘客收了来回高速公路的过路费,而按规定,出租车走高速到机场只能收一次过路费。该司机也没有出租车服务卡。因这两项行为,他将面临1500元罚款。

机场出租车盘客、抛客行为是执法重点。昨日下午4时许,便衣执法人员跟踪了一辆出租车,发现该车将客人带出机场后,在机场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停下,将乘客盘给在此处等待的一辆私家车。这两辆非法营运车被执法人员扣下。

“这是典型的盘客行为,出租车利用能够在机场合法载客的资格,将乘客‘卖’给黑车司机,赚取盘客费。我们只能事先掌握信息,分组守候,以应对盘客行为。”现场执法负责人说。

昨日,还有两部涉嫌非法经营的私家车被扣留,车主将面临至少3万元的罚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