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警夜查远光灯 十几分钟就查6辆
食物中毒排除人为故意因素
天热肾病多发,找U我名医特诊
玻璃爆裂?快贴U我防爆膜
油烟机定期洗,安全卫生更健康
三名处级干部被查处
U我种牙福利免费送,仅剩一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鼎一工厂81人食物中毒?”追踪
食物中毒排除人为故意因素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21日,位于福鼎市百胜双岳工业园区的福建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涉及患者81人,其中不少是打工学生(详见海都报8月22日A05版)。

21日,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烹饪、用餐现场进行检查,询问了负责当天食材采购和烹饪的厨师、帮工等6人,会同福鼎市疾控中心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8月24日,福鼎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现场采集的患者粪便标本61份及厨师粪便标本6份共计67份标本,其中45份标本检出副溶血性弧菌。

昨日,有关部门通报本次事件调查结果:本次事件排除人为故意因素,基本认定是由于20日盈浩公司晚宴上食用的海产品储存、加工不当所致。调查结论为:“由于食用了被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食品所导致的食物中毒。”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