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委领导班子 新面孔过半
聚焦一带一路 推动双向投资
2016国际投资论坛开幕
中德经济合作对接会举行 王钦敏会见德国嘉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国际投资论坛开幕
汪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尤权致辞
汪洋启动﹃金钥匙﹄福建日报记者张永定/摄

海都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厦门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16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津巴布韦副总统皮莱凯泽拉·穆波科、拉脱维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致欢迎词。福建省省长于伟国、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等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汪洋:对外开放格局中 福建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汪洋强调,要紧密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共识,充分发挥投洽会在跨境投资合作中的桥梁、窗口和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领域,完善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投资贸易强劲增长。

汪洋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对外开放管理体制,从今年10月1日起,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汪洋说,福建省一直处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当前,福建又迎来了对外开放两大机遇,一是中国政府明确福建省厦门市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另一个是批复在福建省设立自贸试验区。可以预见福建省将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尤权:期待海内外投资者把眼光投向福建

尤权在致辞中说,中央相继批准福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州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这既为福建发展带了重大机遇,也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商机。我们期待和欢迎海内外投资者把眼光投向福建,把更多投资机会放在福建,与我们一起分享福建成长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据新华社电 福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