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爱家汇/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年人成长期寿险投保主流群体
□行业动态
两节出游早准备,出行贴士帮你忙
兴业银行“健康通”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健康通”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N通讯员 晓兴

日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健康科技创新,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健康中国”。

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致力于金融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相融合,在健康医疗领域率先布局,依托产品和科技创新,探索“互联网+医疗+金融”的服务新模式,开发“健康通”APP。

2015年1月末,兴业银行联合易联众公司在福建省人民医院创新建设集就诊服务、金融支付、医保结算于一体的“健康通”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院医疗支付一卡通用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依托人人都有的社会保障卡,为就医患者建立专属的医疗支付账户,就诊患者可通过自助机、互联网、智能手机等多种终端形式,实现在不同医院就医挂号、检查检验、取药等环节的社保卡一卡结算服务。

“健康通”项目成功解决了预交金无法跨院通用的难题,方便市民就医,市民无需再开通新卡,只需将社保卡与第三方支付账号绑定,通过“健康通”平台,就可轻松实现预交金的跨院一卡通用,资金安全有保障,兼容度高。

随着时间推移,目前,健康通项目已经在省人民医院、省立医院、肿瘤医院,省口腔医院等10余家医院上线,实现人人有、院院通、处处刷。

随着兴业银行“健康通”移动医疗平台在我省各大医院的逐步普及,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享受兴业银行带来的就医便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该平台省内注册人数合计近12万人。

不仅如此,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移动智慧医疗应运而生。市场嗅觉敏锐的兴业银行,抢抓机遇,积极布局。截至8月30日,该行已有100家“智慧医院”上线为患者服务。通过该平台,患者可通过手机轻松实现预约挂号、取号候诊、门诊缴费、报告查询、就诊卡充值、住院费用支付等一系列服务,极大地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候时间,有效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未来,兴业银行将以智慧医疗为核心搭建统一平台,积极支持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由诊疗流程线上化,逐步探索开发医药电商、个人健康管理等其他服务,让金融更加广泛地融入百姓健康生活,更加高效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