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翔看望慰问 基层教师
地铁围挡整改 还路于民获赞
国际免税城 将落户平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围挡整改 还路于民获赞
昨日,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队,检查地铁建设攻坚和施工围挡整治;市民纷纷表示,围挡集中整治后,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屏山站围挡经过调整,为人行道让出空间

N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期,整治路面施工围挡、加快地铁建设进度,成为福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两大抓手。8日上午,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队,检查了地铁建设攻坚和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杨新坚强调,要通过对过度围挡、不规范围挡的整改,提升城市通行效率;同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地铁建设,争取早日试运营。

1号线屏山站 出入口具雏形

昨日,杨新坚带队,检查了地铁屏山站、斗门站、湖东东路、厦坊路的施工围挡整治情况,以及地铁2号线董屿站、苏洋站和竹岐停车场的拆迁交地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调整,地铁屏山站围挡均退至人行道外,给人行道、机动车道通行让出空间。此外,西北、东南两个出入口和风亭已初具雏形。地铁斗门站也在紧张施工中,北侧风亭已露出地面。

市民:施工围挡整治 为福州中轴线解堵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城区不少路段的围挡已完成整改,通行效率大大提升。在东街口,记者看到,靠东方百货、聚春园一侧的围挡均退至人行道外,还原人行道、机动车道。往南的南门兜站,靠延安中学一侧的围挡也已退至人行道外。

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地铁开建后,八一七路—鼓屏路这条城市中轴线多处都设置了围挡,早晚高峰堵车成常态。近期,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后,单说这条中轴线,拥堵状况就大为改观,通行效率提升,值得点赞!

□相关新闻

福州11个在建市政路桥项目 拆除近3万平方米围挡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

海都讯 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本月起,福州开启为期3个月的城区路面施工围挡集中专项整治,提出拆除一批施工围挡,缩小一批过度围挡,规范一批围挡设施,督促一批不按时完工的施工围挡项目限期完成。

9月5日下午,福州市建委召集各相关单位召开围挡整治专项会议,要求立即开展围挡整改,及时还路于民。

据介绍,截至昨日,福州城区11个市政路桥项目,已累计缩小拆除28182平方米的围挡。其中,群众西路原有3300平方米围挡,已缩小围挡1800平方米,后续计划在10月10日拆除剩余围挡;福光路已缩小围挡21000平方米,后续计划在10月10日拆除主车道施工围挡9000平方米,明年1月15日拆除剩余1000平方米围挡;晋安南路原有5600平方米围挡,眼下也只剩下1500平方米。

除缩小拆除围挡外,福州市建委还督促4个项目规范围挡。其中,湖东东路项目在晋安北路段现状围挡500平方米,计划于10月20日拆除;三八路段现状围挡1500平方米,计划于9月底完成规范围挡,并缩小围挡至1250平方米。

据了解,湖东东路设双向四车道,全线长约1900米,其中隧道主体长1600多米,下穿晋安河、金鸡山,将湖东路和二环路三八路口连在一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