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莆工行为“房客”贷款授信5亿
莆邮储银行举办主题辩论赛
“老赖”登记注册公司任职将受限制
莆兴业银行为小微企业续贷超22亿
金融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回落
莆中行将举办中秋贵金属展销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回落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年来,莆田市金融业发展迅速,自2011年起就已超过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成为全市生产性服务业的主导产业,是拉动服务业增长的主要动力。然而,受经济下行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莆田市金融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回落,由去年1—5月的42.9%逐月回落至1—12月的14.9%,今年以来继续大幅回落至8%以下,上半年更是创下2%的近年新低。

统计显示,今年1—7月,莆田市金融业增加值50.91亿元,增长5.1%,同比回落22.4个百分点;对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9%,同比回落27.4个百分点;占服务业的比重为14.0%,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莆田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核算的相关指标看,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明显回落是金融业增加值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均保持一位数增长。7月末,全市存款余额1672.12亿元,比上月末减少43.50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同比回落6.0个百分点。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575.10亿元,增长9.8%,增幅同比回落7.7个百分点。

当前,金融机构偏好风险低的个人住房贷款、政府背景企业和重点项目,民营制造业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业内人士建议政府可制定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合作银行,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